2018/05/03 22:28

垃圾沒處運又缺水 澎湖陷民生危機

陳又寧 陳能振 何孟倫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正值觀光旺季,卻因沒有焚化爐,垃圾一直以來都運到高雄處理,但高雄資源回收廠,上個月初發生火災,澎湖超過兩千噸的垃圾,都堆放在轉運站,每天還以80噸的量持續增加當中,現在澎湖幾乎要成垃圾堆了,加上今年都還沒降過雨,縣府面臨大挑戰。

滿地的垃圾推積如山,這是澎湖的垃圾轉運站,每天製造的垃圾,都等待處理送往高雄,沒想到4月初高雄資源回收場一場大火,如今垃圾被迫停止外運,超過兩千噸的垃圾,全存放在轉運站,每天80噸還在持續增加中,除了垃圾危機還有缺水問題。

因為今年澎湖沒下過大雨,三座水庫已降至臨界點,幾乎乾涸見底,每天約缺水2000噸,馬公市區更出現供水不足,目前九百噸補起來但怕還是供不應求,澎湖目前只能靠,海水淡化廠來運載供水,日產水量約1萬9100噸,深水井每日抽水供應3200噸,深井鹽水淡化750噸,但碰上觀光旺季就怕還是供不應求,若再不降雨不排除5月底會有第一波限水,也希望中央,興建中的4000噸海水淡化廠能夠儘速完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