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3:02

猛開單車禍高居不下 警:駕駛習慣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減少車禍發生,高雄警方在十大肇事路口加強取締開單,不過有些路罰單變多,車禍卻沒變少,包括高雄前鎮中山四路和中安路口、三民區十全一路和民族一路口,還有左營的大中一路和民族一路口,也讓民眾質疑開單無效,不過警方認為車禍不減反增的原因是和駕駛習慣有關。

上下班尖峰時刻,小貨車撞機車,轎車搶快相撞,這是發生在高雄民族、大中路口車禍,根據統計106年,高雄十大肇事路口,民族、大中就排行第三名,共91件車禍,為了減少事故發生,高雄警方在易肇事路口加強開單取締,今年1月到6月10號就開出3369張罰單,平均一個月開500張以上,比去年同期1845件多出1524件,但車禍發生數量47件,比去年40件多出7件,不減反增。

看看這路口有上國道10號匝道,300公尺後又連接國道1號,容易造成車流回堵至平面道路,民族路省道台一線又是主要幹道,汽機車、大卡車都多,交通局會勘後發現,道路設計瑕疵無法改善,目前只能塗銷停車格讓交通順暢點,增設告示牌分散車流,但要是民眾駕駛習慣和守法概念改不過來,十大肇事路口,這裡恐怕還是年年榜上有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