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20:25

嘉義高士佛澤蘭盛開 萬隻蝴蝶飛舞

潘潔瑩 陳建邦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市

罕見的美景,嘉義縣竹崎鄉山上一間民宿,門前的花園聚集了近萬隻的蝴蝶飛來採蜜,而且大多是珍貴的紫斑蝶,原來因為種植的高士佛澤蘭正盛開,花蜜裡富含的生物鹼,是蝴蝶重要的食物來源,每年都吸引大批蝴蝶從對面山頭飛過來採蜜,數量還會持續增加。

就像電腦特效才做得出來的場景,成千上萬的紫斑蝶在花園翩翩飛舞,畫面壯觀又夢幻,吸引許多遊客圍觀,也成了現成的生態教學素材,除了紫斑蝶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美麗蝴蝶聚集,畫面美不勝收。

這裡是嘉義竹崎鄉山上的一間民宿,蝴蝶大軍齊聚的罕見景觀,除了因為附近山林生態保護完整,主要是受到這些高士佛澤蘭的吸引,高士佛澤蘭是台灣特有變種植物,花蜜中富含的生物鹼可幫助蝴蝶防禦天敵,還能合成性費洛蒙「斑蝶素」是紫斑蝶重要食物來源,每到盛開時節總吸引成千上萬蝴蝶從對面山頭飛來採蜜,特殊景象也成了當地的動人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