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20:07

不敢喝自來水! 高屏居民習慣買水喝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您喝的水從哪裡來?在高屏地區民眾還是習慣到加水站買水喝,因為覺得自來水有藥味不喜歡,高雄的加水站有1782間居全台之冠,很多業者都標榜他們的水是純正山泉水,但到底這山泉水產自哪,答案就是屏東高樹鄉泰山村,泰山的好水質讓這裡成為山泉水故鄉,就因為如此村民才努力想推動,「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的規範!

投幣、取水槍、加水接著扛啊扛回家,這是高屏地區民眾生活的日常,大家都不喝自來水,習慣到加水站買水喝,尤其高雄加水站數量達1782間是全台之冠,而許多加水站除了標榜麥飯石、竹炭過濾,還會以純正山泉水做招牌,這山泉水都從哪裡來呢?

來到屏東縣高樹鄉泰山村,馬達持續運作從水井打水上來,經過沉澱消毒進水車,運到高屏地區各加水站販售,看看這水乾淨的連溢出來造成的小水漥,裡面的吳郭魚都又肥又大,好品質也讓泰山村,成為山泉水故鄉。

不只灌溉,鄰近六個村民生用水,都是從這抽水站抽出供應,在這裡山泉水比自來水來的安全,也因為如此居民強烈反對工廠進駐,因為工廠地址拒抽水井只有423公尺,旁邊還有兩條野溪,居民參加公聽會要求縣政府劃定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不得濫墾、汙染產業、畜牧、核能、傾倒廢棄物等行為,畢竟六個村莊喝的水都從這裡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