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怪地名?! 我家住"酒店"

陳建邦 報導  / 雲林縣

來看這有趣的地名!嘉義竹崎鄉,有一條街兩旁住家的門牌被取名為「酒店」,有當地女孩曾被男朋友,誤認是住在一般的酒店而鬧出笑話,地方人士認為不雅,後來才改名為民生路,但許多民眾捨不得拆掉,形成門口同時有二個不同門牌的有趣現象。

到嘉義竹崎,酒店哪裡找,不是要你去真的酒店,是這個啦門牌上清楚寫著酒店,沒錯這排矮房子就是酒店街,瞧,門牌上清清楚楚寫著酒店,這樣的街名常常讓居民說自己在哪裡時,鬧笑話。

原來是清朝末年,當地有一戶劉姓人家,釀酒為業,生意興隆,帶動整個部落都釀酒,但時代改變,現在的酒店成了聲色場所,戶政單位也覺得不妥,在76年全改為民生路,不過,還是有人捨不得拿下這特別的門牌,其實特殊地名台灣可還真不少,台中有條路就叫大馬路,高雄還有北七街和厚德路,紛紛入選台灣十大特殊怪地名,趣味的諧音讓地名更讓人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