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13:12

女童在幼兒園被敲頭 揭發超收問題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兩歲女童,在幼兒園內被撞倒還被同學拿玩具敲頭,事件披露後才發現幼兒園超收學生,不少家長反應,明明設有學校公開資訊平台,但這些幼兒園,尤其是私校,根本沒登錄,也就是家長無法從政府的公開資訊中,得知幼兒園的師生人數。

用電腦要蒐台中幼兒園的資料,到教育局網站查,結果一查好失望,怎麼都沒登錄,台中教育局學校資訊平台上幼兒園的資訊,只有學校名稱地址和電話,根本沒有登錄老師及學生的人數,家長納悶這到底該怎麼判定幼兒園有沒有超收,家長只能直接對幼兒園政府的資訊太少。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網站上的資料的確沒更新,現在都是直接更新到全國教保資訊網。

有家長反映,他們就把教育局網站連結到全國教保資訊網,讓大家參考,但仔細看看全國教保資訊網,有幼兒園名稱總核定人數,也有評鑑資料,還是沒有師生人數,對家長來說,最重要的,是從幼兒園的師生人數,來判斷一個老師會帶幾個小孩,畢竟,學生人數太多老師人數如果不足,都會影響照顧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