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13:04

少年被騙當車手 拿不到錢還遭警逮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最悲情車手!台中一名15歲少年,因為撞壞朋友機車要賠3萬多,沒錢賠,被慫恿當詐騙車手,但領了30幾萬只拿到300元,還被警察抓,落網時他懊悔不已,還氣得跟警方說,當車手也被騙!警方提醒,詐騙集團以高薪、輕鬆當噱頭,但看未成年好欺負,給的酬勞都很少,車手還要面臨民事、刑事責任之外,爸爸媽媽也要連帶賠償。

這位詐騙集團車手只有15歲,因為撞壞朋友的機車,修理費3萬多元付不出來,又不敢跟爸媽說,竟然聽信朋友介紹,說當車手可以賺很多又輕鬆。警方表示,說視提領1%當報酬,但只拿到300元。少年總共領了30多萬,以為能拿到3千多元,沒想到只分到300元,落差有夠大,也找不到人討錢,還被警察抓,堪稱最悲情車手。

詐騙集團以輕鬆工作、高報酬利誘青少年當車手,實際給的報酬都不如說的那麼好聽,警方提醒年輕人,不但錢拿得少,還要負民事、刑事責任詐欺罪5年以下徒刑,甚至還會害到家人,因為爸爸媽媽也要連帶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