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13:28

嘉義飆高溫 6旬男被曬暈無呼吸心跳

潘潔瑩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市

提醒民眾小心熱昏,昨(25)日嘉義最高溫達35度,體感溫度最高溫有38度,嘉義市一名62歲男子,上午正在修剪自家的樹木,可能因為沒有做好防曬工作,突然暈眩倒地不起,還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警消人員獲報到場實施CPR,還好送醫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讓家人鬆一口氣。

62歲張先生倒在地上沒了氣息,有熱心民眾發現立刻幫他做CPR,救護人員趕來接手,一問狀況,民眾說看到這位先生原本在修剪樹木,但可能是高溫曝曬,突然倒地叫不醒來,讓大家好著急,救護人員沿路持續做CPR,加上電擊搶救生命,幸好送醫急救後,患者終於恢復心跳呼吸。

最近高溫炎熱,嘉義市25日最高溫35度,體感溫度高達38度,醫師提醒只要氣溫超過32度,戶外工作就有中暑的可能,高溫也會影響心肌功能,容易誘發心臟血管疾病,建議每小時要到遮陰處,休息10到15分鐘,隨時補充水分,務必要做好防曬,還要多補充水分,才不會因為太熱而傷害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