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3:24

日本"致命炎熱" 逾2千人中暑.已8死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持續提醒最近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注意高溫。昨(18)日全日本有超過兩千人中暑送醫,其中八人死亡。日本氣象廳將這幾天的天氣定義為會致命的炎熱等級,最熱的縣市是歧阜縣,昨天下午測得40.7度高溫,刷新日本五年來最高溫紀錄。

全日本最熱的縣市,由位在內陸地區的歧阜縣奪冠,18日下午兩點半,歧阜縣多治見市,測得40.7度高溫,這是日本睽違五年,再破40度高溫紀錄,也刷新當地14年來,七月份最高溫紀錄,根本不想出門,天氣真的太熱了,根據NHK統計,光是18號一整天,就有超過2000人中暑送醫,其中8人不幸死亡,尤其是中小學的課外活動,最容易出現集體中暑。

午休時間請不要外出,請待在有冷氣的教室裡,乖乖安靜的休息,醫師也提醒,小朋友身高比大人矮,更容易接收路面反射的熱能,中暑機率大大提升,日本氣象廳呼籲,最近的高溫有致命危險,老弱婦孺進量避免外出,在室內最好開冷氣,隨時保持體內的水分鹽分,做好防曬、以免被曬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