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2:52

工地包商水喝太少 中暑導致肝衰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多喝水真的很重要!一名47歲工地包商在大太陽下工作,一天下來水只喝600CC,結果不但中暑,還瞬間引發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還好及時就醫救回一命,醫師說:「身體缺水,器官裡血液不足,不只肝腎會受損,嚴重的話,全身多重器官都會衰竭。」

詹先生從鬼門關走一遭,回想中暑當天心有餘悸。詹先生是承包商,大熱天在工地趕工,一天下來居然只喝水600CC,結果熱的中暑,體溫飆到40度,頭暈嘔吐以外還引發猛爆性肝炎,嚴重到變成肝衰竭。

當時,他的肝指數飆到6000以上,是一般人的200倍,黃疸指數也攀升到正常值5倍,詹先生沒有A型B型和C型肝炎病史,卻因為高溫下身體水份不足,導到肝臟出問題,醫生說,一般中暑大都引發腎衰竭,但其實只要身體缺水,導致器官血液不足,不只肝腎會受損,嚴重的話全身多重器官都會衰竭。

醫師提醒,喝水真的很重要,也千萬不要用飲料或咖啡代替水份,不但不會幫身體解渴,只會造成健康更大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