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20:22

廢棄物亂傾倒 全國清淤費恐逾11億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廢棄物亂傾倒,汙染環境的問題有多嚴重!根據統計,全國的國產署土地遭非法棄置廢棄物,累計要花的清理費用超過11億元,其中在高雄有7處地點,有3萬噸廢棄物等待清運,預計要花20天,清理費用約4億元,環保局目前正在處理的大寮區土地廢棄物,兩年多來嚴重影響當地環境衛生,飄散的惡臭味,更令居民難以忍受。

清運車輛在廢棄物堆置現場馬不停蹄清理,夾起來大量廢塑膠混合物臭氣熏天,空拍畫面看得更清楚,在高雄的過埤路二段,這處土地被非法棄置廢棄物約有400噸,從前年6月到現在,兩年多了當地居民忍受惡臭污水,痛苦無比。

而像這樣國有土地被亂傾倒,必須進行清除的費用,全國累計超過11億元,在高雄市有7處,廢棄物數量總共3萬噸,清淤費用高達4億,其中還有土地檢測物超過有害標準,在大寮區後厝路這裡包括重金屬和戴奧辛都超標,高雄環保局預計要花20天才能陸續清除完畢,為了環境衛生這筆費用只能先代墊,後續會向行為人及國有財產署來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