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20:17

台中東協廣場翻身 假日成移工天堂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沒落多年的台中市第一廣場,後來改名為東協廣場,是全台聚集最多外籍移工的地方,假日人潮有七千人之多,不但有台中的移工,就連外地的移工也將這裡視為「朝聖之地」,廣場裡有四百多間店,商品琳瑯滿目,3C產品最多,還有手錶、衣服包包,裡面的東南亞小吃更是道地,經發局統計,東協廣場以及週遭繼光、電子商圈,每個月的營業額加起來,達到1億元台幣。

台中東協廣場,每到假日人山人海,被外籍移工擠爆,他們喜歡聚在這裡的原因是,東協廣場店家林立商品多元,有賣手錶、衣服、手機儲值卡和3C產品,還有東南亞美食在這裡也吃的到,旅居台灣十年的泰國華僑表示,這裡的泰式河粉最道地好吃,連台灣學生也喜歡帶爸媽來吃。

東協廣場裡的泰式料理,價位落在100到200元左右,沒有很便宜,但廣場店家種類多,店家數也多達4百多家,還有老闆聘請外籍移工當店員,移工感覺親切,就會來消費,東協廣場總幹事表示移工發薪日的那個週六日,廣場人最多,1天多達6、7千人來消費。

根據經發局統計,除了東協廣場,週邊的電子街、繼光街以及自由路商圈也是移工最愛,每個月創造出來的營業額高達1億元,市政府每個假日會在東協廣場辦活動,更爭取中央經費,改造廣場的軟硬體設施,因為除了吸引移工,也希望能招攬國人消費,讓沒落許久的過去曾風光的第一廣場如今的東協廣場,找到重生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