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18:01

矽卡鐵皮宿舍違建 火警釀6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桃園蘆竹矽卡公司,去年12月14號,一場凌晨大火釀6死5傷,這場火燒出外籍移工,所居住的二樓鐵皮宿舍,原來是違建!其中一名死者阮文廌的哥哥,帶著30個人到桃園市府前陳情,要求政府公開事前曾經訪查的結果,並要求清查當地的移工宿舍,而出面回應的是勞動局外勞事務科長,他帶著一行人進市府協調。

外籍移工拉著白布條大聲抗議,看板上寫著越南文和中文,還有去年12月桃園蘆竹矽卡公司,被大火燒毀的照片,因為這場火造成六死五傷,其中一名死者阮文廌的哥哥帶著30人出面控訴公司宿舍是違章建築,但桃園市府竟然沒有查出來,勞動局還曾在去年11月到場勘察,針對被市府核可過的,宿舍生活計畫書內容,移工們要求公開訪查結果。

勞動局回應去年已經訪視至少1萬6377家,針對矽卡公司的訪視過程,有無疏漏並沒有多做回應,移工們和工作傷害受害人還會進一步到勞動部陳情要追查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