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9:55

雲林人口老化 爺奶顧孫"加倍補助"

王詩涵 蕭鈺燁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幫忙顧孫的阿公阿嬤,補助領的將會是全台最多!中央公托政策,8月1日上路,補助顧孫的阿公阿嬤每月兩千五百元,但除了中央補助以外,雲林縣府額外再給加倍補助,每月再多給兩千元到五千元,雲林縣府表示,因為雲林人口老化嚴重,希望有效運用長輩人力。

阿公阿嬤帶孫,在雙薪家庭中很常見,8/1中央公托政策上路,阿公阿嬤帶孫,一個月可領兩千五百元補助,但雲林縣民還有全台獨享,除了中央的2500元,每月可以多領2000-5000元,中央補助一筆,雲林縣原本給的加倍補助一樣沒退場,長輩們都很贊同。

雲林縣府表示,因為雲林人口老化,為了有效運用長輩人力,也減輕年輕人托育負擔,因此有加倍補助政策,以0~2歲孩子為例,一般家庭、中低收入家庭以及低收入家庭,分別可以領2500、4000和5000元,要是再加上雲林縣府推出的 加倍補助,一般家庭、中低收入家庭 以及低收入家庭分別可以再領到2000、3000 和4000元。

只是縣府的加倍補助有條件限制,幼兒父母必須都就業,綜合所得稅沒超過20%,阿公阿嬤要上過托育人員訓練課程拿到結業證書,多出一倍的補助,讓其他縣市的阿公阿嬤們很羨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