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13:20

"毒蛇剋星"出馬! 帶釣竿夜抓毒蛇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讓當地居民欽佩的「毒蛇剋星」,在屏東的抓蛇達人「阿林仔」,他雖然只有一隻手,但身手靈活,不管是鱷魚還是毒蛇都能抓,最近在萬丹大排,因為清理排水溝,不少雨傘節出沒,擔心會造成無辜民眾被咬傷,阿林仔帶著自備的釣竿,夜晚出動抓毒蛇。實際跟著他的腳步,兩個晚上就用他的特製釣竿釣了7條毒蛇,連民宅有蛇闖入,居民也會通知他幫忙來抓蛇。

深夜捕蛇達人阿林仔戴頭燈騎機車載著裝備來到屏東萬丹大排,目標是竄出來的毒蛇雨傘節,特製釣竿一甩,俐落勾住毒蛇,拉起來一尾長一公尺多的雨傘節,迅速裝進麻袋內,連續兩個晚上,他抓了七、八尾毒蛇。最厲害的是,阿林仔還時常被CALL到家裡幫忙抓不速之客,就在民宅外面的倉庫找到一條蛇,居民說家裡有蛇,第一個找的就是阿林仔。

雖然是獨臂,不過阿林仔身手敏捷,加上為人熱心,抓鱷魚抓蛇都是他的強項,以前他曾抓到超過30公斤的鱷魚,而成為地方上知名人物,最近毒蛇頻繁在大排出沒,他就去抓,之後把蛇帶去野外放生,也因此多了一個毒蛇剋星的稱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