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19:42

東石掌潭村泡水 居民搶救神主牌!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淹水災情這次因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南部下大雨,嘉義的淹水狀況最嚴重,先來看東石鄉這裡,掌潭村有居民冒雨涉水搶救神主牌,氣到破口大罵,除了東石鄉,隔壁的布袋鎮,也是幾乎全鎮都泡在水裡,居民說,這次淹水是10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這裡是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大水幾乎吞掉整個村,村民連夜逃出家園,什麼都來不及拿,不少居民就抱著神主牌逃命,搭上氣艇進入村內,每戶人家都泡在水裡,水淹一層樓高,膠筏從岸邊飄到村裡頭,居民家門口成了港口,村裡大淹水讓村長爆火氣,希望有抽水機抽水,也希望中央加派人力來協助,除了掌潭村還有栗子崙也是災情慘重,也是淹大水,水淹到快一個人高。

再來看到東石旁邊的布袋鎮,這是鎮上過溝里的空拍畫面,整個里滿滿的水,只有布袋往過溝的一座橋跨在大水上,有居民早早就把車開上陸橋來停,回到平面來看,家家戶戶都淹水,這次嘉義縣東石鄉還有布袋鎮,淹水淹得嚴重,當地居民都說,十多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最主要是因為,地勢低窪低於海平面,又遇上大漲潮,加上這次破記錄的雨量,雨水無法宣洩甚至倒灌,才會造成這樣的淹水慘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