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20:20

屏東豪大雨狂炸 台一線枋寮路段慘淹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大雨下了第5天,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屏東今(27)日清晨時再度下起豪大雨,在春日鄉一個上午,雨量就下了176毫米,導致枋寮大淹水,有汽車因此拋錨。而恆春萬里桐甚至發生路面龜裂崩塌,居民好擔心,雨再繼續下,房屋岌岌可危!

屏東縣是今天唯一停班停課的縣市,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一線438公里處枋寮路段也淹水,有汽車經過因此拋錨。而恆春萬里桐海邊一間萬應公廟前一大面的路面,受到大雨沖刷已經龜裂崩塌,警方獲報趕來拉封鎖線,當地居民擔心,若雨再一直下,這小廟會不保。

另外東港小琉球的交通船東琉號,風浪大到成了海盜船,因此東琉線交通船上午緊急宣佈停航,有2500人趕搭末班船回來。上次熱帶性低氣壓來襲,南台灣狂風暴雨,8月24日南部不少縣市都停班停課,但是屏東縣市沒停,而這次的西南氣流,屏東卻成了全台唯一停班停課的縣市。無法確切掌握的天氣,要不要停班停課,實在也讓地方政府難以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