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20:21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 籃球場成游泳池!

王美雅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真理大學麻豆校區,這次淹水嚴重,有7棟樓的地下室進水,籃球場還淹成像游泳池,民眾還在這邊撈魚,根據教育部統計,這次南部水災到目前為止,有413所學校受災,災損金額達1億6千7百萬,其中受災數最多的是台南,高雄第二。接下來學生馬上就要開學了,教育部督責各單位,要最短時間內進行復原工作。

台南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一樓都不見了,水位直接滿到二樓看台,成了游泳池了,學校旁邊就有魚塭,有民眾因此來到這兒撈魚。這回淹水成了大水池,校方表示,總共有7棟大樓的地下室都進水,海軍弟兄來幫忙抽水,盡量趕在開學前復原。

根據教育部統計,這次南部水災到目前為止,受災校數有413校,災損達1億6千7百多萬,受災數最多的是台南138校,第二是高雄有112校,而嘉義栗子崙的龍崗國小很慘,到現在還泡在水裡,高雄鼓山的鼓岩國小,羽球場屋頂嚴重漏水、天花板也滲漏,樹木倒塌操場積水,高雄市區內不少校園都有不同程度的災損,教育局也表示,水退了也同步進行復原,不會讓學生們的受教權因此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