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09:27

高雄時雨量破百毫米 民眾淹水及膝淹到怕

高雄時雨量破百毫米 民眾淹水及膝淹到怕 | 華視新聞
高雄昨夜豪雨狂炸,不少地區淹水,時雨量也相當驚人。(翻攝自爆料公社)

張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昨日大雨持續狂炸,雨勢到凌晨,仁武、大社等區低窪地帶積淹水,民眾徹夜難眠,不少網友PO文詢問,「明天有機會放假嗎?」果然今(28)日早上6點12分,高雄市政府緊急宣布停班停課,但不少民眾仍冒雨出門上班,水淹半輪胎高,車都上了高速公路,無奈表示「我是否該接受表揚」。

受西南氣流影響,昨晚10點到今晨1點多、以及凌晨4點,這兩個時段雨量最驚人,2小時內累積雨量突破100毫米,高雄市共50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到「黃色警戒」,其中以六龜區31條最多。

高雄市仁武區仁光街一帶水深及膝、鳳仁路周邊道路也淹水、文學西路附近還積水一個台階高,大社區三民路多處巷弄淹水及膝,中里里長李旭仁冒雨巡查,發現排水系統,根本來不及排放。

高雄市政府清晨6點12分雖緊急發布全市停班停課通知,不過有些民眾不知道停班停課,早已出門上班,難免抱怨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