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3:24

暴雨天登中央尖山 男子跌倒骨折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爬黑山這次要付出代價!5名來自北部的登山客未經申請攀爬台中中央尖山,當時是暴雨天,其中一名男子在濕滑的山路跌倒導致骨折,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救援,過程動用17人,其中兩名隊員還受傷,這些登山客除了每人要被依法開罰三千元之外,依照台中登山自治條例,包括救援人力的加班費用都要他們支付。

空勤直升機出動吊掛,將一名53歲男子運下山送醫,男子和朋友一行5人暴雨天爬中央尖山,他滑倒以致骨折無法行走,為了救人,空勤總隊加上警消還有山青,一共出動17人,除了受傷男子和他的太太是搭直升機下山,其他人都跟著消防隊員走下山,不過雨天路面濕滑,救援任務艱難,其中兩名消防隊員還不慎受傷,消防隊員搜救花了三天才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

這5名登山客,2女3男來自北部,爬中央尖山根本沒有經過申請,現在除了太魯閣國家公園依據國家公園管理辦法要對他們開罰每人三千元,另外依照台中市登山自治條例,2位山青協助救援,共8千元費用以及17名搜救人員這幾天的工作加班費,通通要這群爬黑山的登山客支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