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3:29

少子化嚴重 南投7偏鄉小學僅1名新生

王詩涵 史恩銘 周大翔 廖學賢 報導  / 南投縣

部分國中小開學今(31)日了,儘管今年多數小一新生都是龍寶寶,人數比往年多,但南投仍有7所偏鄉小學只有一名新生,出現「一人一班」的狀況,而雲林台西國小五榔分校,不但沒小一新生,全校還只剩下一名小六生。

開學第二天,雲林台西國小五榔分校,不但沒有新生,全校一到六年級就只有一個學生,一個六年級的男學生,他每天騎腳踏車上學到了教室,上數學課就他一個人上,學校裡只有一個學生,下課就一個人到處走動。至於老師呢?學校就一個老師一個主任還有一個服務員。中午吃飯,營養午餐就他們和學生共四個人吃,過去一直存在廢校爭議,但投票表決有人不同意就不能廢校。

家長比較擔心的是,全校一個學生不但沒有競爭力也會影響人際關係,而南投有七所偏鄉學校則是一班只有一個人,小女孩一個人上課,看圖卡學英文,一對一教學,沒有同班同學,只有體育課才會跟其他年級的小朋友一起上課。對家長來說,其實會擔心學校實施混齡教學,希望唯一一個的學生在人際關係相處上,能跟其他多人班級的孩子們相處,健全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