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13:03

破解帳號變更網銀密碼 盜領247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的GOOGLE密碼很好猜嗎?要小心了!刑事局發現有盜領集團,專門亂槍打鳥,破解民眾的GOOGLE帳號,找到電子帳單和個資,再打電話給銀行客服,要求變更聯絡電話,來取得簡訊密碼,再找車手盜領,得手247萬。

刻意戴著安全帽,遮著臉在ATM提款,原來他是盜領集團車手,靠著猜民眾的GOOGLE信箱,盜取個資竊取存款。明明錢就放在銀行卻不見了,民眾緊張報案,警方一查發現大量的手機個資還有存摺,甚至密密麻麻的手機號碼,原來嫌犯亂槍打鳥7個月了。

嫌犯先破解GOOGLE信箱帳號,發現有銀行帳單跟個資,再打電話說要改理財密碼,接著改網銀帳密,取得OTP密碼盜轉成功後找車手提領,一共盜領247萬,刑事局九大打個一兩通電話就被轉走。

盜領嫌犯共有8人,通通被移送法辦,但就怕有更多人受害,也提醒民眾網路綁訂GOOGLE跟臉書帳號一定要小心,定期更換密碼,別讓詐騙集團趁虛而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