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13:03

被偷剪電纜線 九鵬基地斷電30分鐘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位於恆春半島東岸的中科院九鵬基地,是台灣飛彈研究重地,但六月曾出現疑似匪諜前入基地外圍窺視被逮捕,上個月又抓到兩個小偷,在同一處營區偷剪電纜線,造成基地斷電三十分鐘,也讓人憂心國安會不會受到影響,不過中科院和憲兵隊說,這兩起意外都發生在營區外圍的非管制區,在閒雜人等進入時就已經有防範,不會造成安全疑慮!

憲兵隊到恆春半島東岸的,中科院九鵬基地外,當場抓到兩個正在偷電纜線的小偷,會被抓到是因為基地大跳電30分鐘,一查才發現居然是電纜被偷剪,警方獲報後立刻抓到當地兩名毒犯,他們坦承缺錢花用,覺得九鵬營區外圍官兵人數少,才會起了歹念偷竊。

不過九鵬營區六月才發生,疑似匪諜潛入窺探,還在他家中搜到空拍機等器材,現在同一營區又出現小偷,這裡可是台灣飛彈研究重地接連兩次被闖入,甚至造成斷電,安全管理是不是出現問題呢?中科院表示,出事的營區在外圍,並非管制區,主要研究重地未受影響,但也將加強外圍的巡邏控管,以免國安疑慮再次發生,讓人心中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