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20:19

鬼月抓交替? 警提數據闢139線道謠言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139縣事故頻傳,除了這次大三生墜谷身亡,本月4日也有學生摔車重傷,上個月底還有交大生讓當地民眾和用路人人心惶惶,都在議論說是不是農曆七月在抓交替,但是我們找到交通隊的資料,農曆七月並不是最多!

139縣道事故頻傳,除了這次的大三生墜谷身亡,這個月4日也發生建國科大學生摔車重傷,尚未脫離險境,上個月底還有一名交大高材生被撞死,當地民眾和用路人心慌慌,議論說是不是農曆七月抓交替,還希望辦路祭,但根據交通隊資料,139線道平均每月都發生20件車禍,農曆七月份還不是最多件的。

住在一三九線附近的民眾都知道,在139飆速很容易出事,因139彎道多,單車族喜歡重機也特愛在這邊追風,尤其喜歡過彎時壓車競技,八月連續發生建國科大學生車禍加上七月底也發生交大高材生被撞死,民眾議論是不是農曆七月抓交替,甚至希望相關單位能夠辦路祭。

但根據警方資料,從1月到現在,這裡發生199件事故,平均每個月發生25件,但最多的是在5月份,有31件,而農曆七月開始到現在是17件,並沒有特別多,雖然警方不斷強調會加強取締,但顯然無法降低這裡車禍發生的頻率,但山路就是這麼彎也不是設計的問題,該怎麼改善,交通單位可能要再想想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