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13:18

登革熱入侵彰化校園? 4學生快篩陽性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雖然現在是夏末秋初,但還是要多注意登革熱疫情!彰化員林的大同國中4名學生,快篩呈陽性、疑似感染登革熱。由於他們都沒出國,初步研判是在校內感染,環保局趁週末消毒,希望防堵疫情擴散。

環保局以及清潔公司出動10多人進入校園,全面噴藥消毒,不管是教室學生的課桌椅,還是沒人使用的儲藏室,各個角落都不放過,因為這裡已經有4名學生疑似感染登革熱。衛生局調查,這幾名學生最近都沒有出國,共通點是8月30日至9月1日都曾在校園活動。

初步研判是校內感染,從發現疑似案例開始,衛生局就請人來消毒,兩天內已經消毒兩次,也擴大範圍到整個鄰里噴藥清除積水。

衛生局提醒,傳出登革熱疫情的台中彰化地區民眾,如果有發燒、肌肉酸痛、頭痛、後眼窩痛以及起疹子的狀況,一定要盡速就醫,特別是如果曾感染過又二次交叉感染,就會出血熱增加死亡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