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14:50

【台語珍輪轉】"登革熱"台語考倒所有人 林玉珍讓你秒學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臉書直播節目《台語珍輪轉》,結合時事,學習平時比較不會接觸到的台語用字,本周討論到夏季的登革熱疫情,沒想到民眾雖然知道「登革熱」,但一問到相關的台語用字,就通通霧煞煞。

上周823水災,重創南台灣,幾乎半個台灣都泡在水中,不少地方都有積水,恐怕引發登革熱疫情,而「登革熱」的台語到底怎麼唸?受訪民眾幾乎都被考倒,直呼「太難了」。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表示,「登革熱」通常會唸「天狗熱」,也有另一種別名,叫作「斷骨熱」,因為一旦感染發病,全身的疼痛就像「斷骨一樣」。

而一旦感染登革熱,輕則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出疹,但一旦嚴重,恐怕會發燒、關節痛,還會抽搐,千萬不可大意。林玉珍表示,不少人因為小看登革熱,前幾年有很多人死於登革熱,建議身體若有不適,千萬不要延誤就醫,引發重症。

《台語珍輪轉》播出時間是每週三的晚上9點,有興趣的觀眾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