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3:27

憂颱風過境又淹水 永康急蓋新水路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永康中華154巷9月初在下小雨的狀態下大淹水,最後查出是因為箱涵排水沖刷掏空民宅,市府灌漿導致排水受阻,雖然緊急請特搜人員和施工人員到下水道去將水泥快打掉,但效果還是不好,眼看颱風過境可能帶來大雨,現在決定改建新水路,希望能在16日前完工,讓居民安心!

9月6日台南永康中華路154巷,明明才下一點雨就水淹及膝,隔兩天的夜晚又是一陣小雨就淹進民宅,長輩們趕緊撤離,驚恐大罵,原來是上個月大雨造成民宅可能崩塌,市府緊急灌漿,結果把排水箱涵堵塞住。

特搜人員和工程人員進入地下道想以水刀切割泥漿塊,但效果不佳,又發現原本箱涵已經崩坍,現場決定另外做一條新水路,緊急打入鋼板樁,新的排水道大概需要100根左右,有居民反映噪音擾人,但就怕再度淹水,也只能暫時請大家忍耐,就希望趕在大雨前能把新排水道先做好,免得居民一下雨就擔心,可能還得先遠離家園避難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