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3:37

高市抽驗生鮮產品 4件動物用藥殘留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中秋節快到了,購買肉品海鮮要特別注意!高雄市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超市、大賣場等進行抽驗,109件中驗出4件有動物用藥殘留,包括兩件黑骨雞和兩件泰國蝦,與規定不符,依法要求下架並開罰。專家表示,長期食用過多抗生素類用藥,會造成噁心過敏,傷害肝腎功能。

大火快炒沙茶泰國蝦,氣味嗆辣過癮,還有滋養溫補的烏骨雞湯,熱騰騰上桌,兩道家常美味料理,看了讓人食指大動。中秋節快到,民眾挑選肉品海鮮,也得特別當心,高雄市衛生局人員針對傳統市場、超市、量販店和盤商等,進行禽畜水產品抽檢,109件中有4件的動物用藥殘留不合格,包括兩件烏骨雞,和兩件泰國蝦。

長期食用過量的抗生素類用藥,身體也會出狀況,不合格產品立刻下架,來源是屏東和彰化,依法開罰。提醒大家選購肉品最好是完整包裝有廠商名稱、日期、生產履歷的商品,會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