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20:19

台東大武出現龍捲風 27民宅屋頂毀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雖然山竹颱風遠離台灣,不過颱風尾的餘威仍對部份地區造成災情,台東大武鄉出現龍捲風,從大武漁港直撲尚武村,不僅27間民宅屋頂毀損,18艘船隻也被吹壞鐵皮屋被掀起,龍捲風60年來、首次摧殘台東地區,災損至少千萬元,民眾欲哭無淚。

超商門口強風灌入店員身材魁梧,也只能急忙蹲在櫃檯下,女客人躲在牆角後面站著,男客人則跑到柱子後面微蹲,連報架都被吹到自己走路,從民眾家裡後面看到,強風吹來所有東西都四處吹亂,短短4秒襪子亂飛水桶吹倒衣架亂噴,景象怵目驚心。

還有車主原本將物品移到屋內,突如其來的一陣怪風,把外頭的鐵桶、拖把吹了起來,屋內狗狗嚇得落荒而逃,龍捲風肆虐後樹木攔腰折斷,民宅鐵皮屋被吹垮,還有餐廳老闆表示,客人剛走,龍捲風隨即而來。

可怕的還有,大武分隊消防車被亂飛的樹木擊中,玻璃瞬間成蜘蛛網碎裂,尚武漁港的部分船隻也幾乎全毀,膠筏遭到橫掃吹到百公尺外的馬路上,漁民欲哭無淚。山竹甩尾釀災整個週末泡湯,民眾現在只能把握時間,全力整理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