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12:36

大陸貴州降下冰雹 和人手一樣大!

陳鋼 編譯  / 中國

今天除了台灣變天,中國大陸和美國也不約而同地碰上壞天氣。除了中國貴州省降下,和人手差不多大的冰雹,一向大氣不穩定的美國中部,也碰上今年第一次龍捲風,伴隨接連不斷的大雷雨,場面非常嚇人,光是五月就已經有15起。

才剛進入5月,一波鋒面襲捲中國大陸,在各地引發災情。除了暴雨導致淹水,貴州省安順還降下直徑超過5公分,幾乎和人手一樣大的冰雹。大量冰雹積在路面,造成民眾車輛受困。警方除了出動除雪車,連員警也拿起鏟子挖冰雹,同時幫民眾把被掩埋的車推出來。

另外遭遇壞天氣的,還有美國中部至少15股龍捲風,在5月初橫掃,堪薩斯、內布拉斯加兩州,這也是當地今年,首次颳起龍捲風,大量樹木和電纜被吹斷。而伴隨龍捲風的還有大雷雨,鄰近的奧克拉荷馬州也躲不掉。民眾只能在暴雨中,小心翼翼地開車前進。當地政府在第一時間呼籲大家盡量留在室內,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