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13:35

清淤害漁船受損送修 枋寮漁民怒了

潘潔瑩 陳傳霆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枋寮漁港漁民投訴,最近漁港淤沙嚴重,港區水深竟然只有1公尺,還有漁船螺旋槳打到淤泥受損,最讓漁民們生氣的是,區漁會去年請鄉公所運用國軍睦鄰經費360萬元加強清淤,這個月6日才完工,怎麼會越清越淤沙?包商解釋,因為山竹颱風外圍環流造成連續好幾天大浪,不斷帶進沙子,他們也無奈。

枋寮居民的空拍機拍下枋寮漁港內出現泥沙淤積的情況,藍色海面變得黃濁色,底下就是淤泥,漁民開船出港一不小心漁船螺旋槳就會打到淤泥。漁民們投訴,港區水深只有1公尺,退潮還會出現小沙洲,讓他們開船進出港的時候都好困擾。

枋寮區漁會去年請鄉公所運用國軍睦鄰經費360萬元加強清淤,包商花了45個工作天,在9月6日完成,漁民們不滿怎麼會愈清愈淤沙,包商無奈說,完工後碰上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大浪不斷帶進沙子才會這樣,目前區漁會要求包商5天內清出安全航道,否則不排除包圍鄉公所丟雞蛋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