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3:13

電動車電池手把炸飛 幸無人傷亡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電動車全台有788個電池交換站,上周五(9月28日)在台中南屯一個交換站卻傳出爆裂聲,站內一顆電池手把蓋被炸飛到對街,幸好沒有人被波及受傷,電動車業主回應經過調查,這顆電池被不正常使用,才會導致電池蓋脫落,已經完成檢修。

電動車的電池交換站,其中一個充電孔變成焦黑,電池手把甚至被炸飛,民眾爆炸聲飛到對面打到車子,目擊民眾心有餘悸,當時就看到電池手把飛得老遠還打到車子。發生在台中南屯電動車電池交換站,全台一共有788個交換站,從沒發生過爆裂事件,這件是首例。

有民眾還沒聽說這個消息,也有民眾依然對其電池有信心。電動車業者表示經過調查,這顆爆裂的電池有被不正常使用,才會導致電池蓋脫落,他們發現後馬上就派人檢查修復,強調交換站已經有將近2000萬次交換紀錄,系統很穩定,他們會持續調查事發原因,避免這麼嚇人的情況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