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3:21

營區設"服裝供售站" 官兵可自行選購

尹智剛 徐弋桓 報導  / 桃園市

國防部參考美軍制度,在中壢龍岡和新竹湖口建立「服裝供售站」,從10月1日開始試行一年,除了從原先的撥補制改成儲值制,官兵可依實際需求到實體店面或透過網路及手機APP選購,賣場現場還有3D套量儀,建議服裝尺寸。而先前國軍數位迷彩服布料差點被送去中國加工,國防部也說,已經和違規廠商解約。

國軍服裝供售站開幕,寬敞的賣場空間展售各式服裝,就像是國軍的軍品店,現場的試衣間還有國軍首次推出的3D量測儀。國防部參考美軍制度,10月1日起在中壢龍岡和新竹湖口試行服裝供售站,從原本的撥補制改為儲值制,任官一年配發4134點,兩年6470點、三年以上9860點,1點等於1塊錢,可用來購買軍服運動服、內衣褲、鞋子、襪子和配件等一般經理裝備。

不過國軍在9月有一批數位迷彩服布料差點被送去中國加工,幸好國防部緊急攔截,違規廠商國防部沒收保證金,而服裝供售站試行一年後將進行檢討,如果成效順利,預計在民國109年逐步推廣到全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