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13:27

招募勇者! 背75kg走8.5km拿8千元

陳孟萱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嘉義縣

背一顆電池下山,可以拿8000元!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最近整理環境,要把80顆每顆75公斤的太陽能廢電池運下山,因為重量並非一般人可以承受,於是廣發英雄帖,邀請各路英雄來接受電池,雖然背一顆下山可以拿到8000元,但困難的昰背75公斤的電池,從排雲山莊走到塔塔家,需要八點五公里,這個招募勇者的告示,也引發民眾熱議。有人說,光背20公斤都快要命了,何況75公斤。

好大一顆方型的大陽能廢電池,放在鋁架上,再套上繩子,這一顆電池有75公斤重,山青背在身上,人工徒步運到塔塔加,這一趟路要走8.5公里,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最近整理環境,要把80顆的太陽能廢電池運下山,因為電池有電池液,不能拆開運送,怕污染環境,只能廣發英雄帖招募人力。

一顆8千從排雲山莊到塔塔加,背一顆下山賺八千元,看似很高報酬,但要賺這個錢,難度也很高,因為一顆電池75公斤,還得在2千公尺高海拔山區走8.5公里,山路路寬只有60公分,一旁還是懸崖。英雄帖PO上網引起熱議,有人說20公斤就快死人,更不用說75公斤,到目前為止,有7、8個人報名,但陸續才送兩顆下來,還有70多顆,只能期盼,更多壯士來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