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13:49

台鐵花蓮新站啟用 容納旅客量倍增

張益鈞 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耗資8.55億元打造的花蓮新站,今(3)日正式啟用,不但空間為改建前的6.5倍大,售票窗口也將從8個增加為13個,預計可以滿足每天2萬7千人次的的流量需求,大部份的旅客都相當滿意,爲了新站啟用,台鐵發行紀念套票,不到半小時,1500套就被民眾搶購一空。

一早車站就擠滿了民眾,有搭車旅客,也有特地來湊湊熱鬧的,大家拿起自拍棒紀錄這難得的一刻,台鐵耗資8.55億元,打造的花蓮新站,10月3日第一階段正式啟用,不但空間大了6.5倍,加上採開放式架構,四面開闊觀景通風,還可以眺望遠方景致,而售票窗口也將從8個增加為13個。

售票大廳改到3樓,雖然要買票得先上樓,但對民眾來說還算便利,不過由於整體採綠建築半開放設計,也有人擔心,颱風來了會不會造成破壞,而第二階段將會進行,東站既有站房裝修,和第一月台增高等設備建置,2樓更構想打造青年旅館,預計將會在明年的9月完工,也會進行招商,希望能爲花蓮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