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13:47

大火後變廢墟 苑裡市場列"暫定古蹟"

王詩涵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擁有超過一甲子的苗栗苑裡市場,上個月中因為大火,燒掉84個攤位,共700平方公尺面積,後來有民眾跟縣府文化觀光局,申請苑裡市場為古蹟,文化觀光局也受理會勘,將苑裡市場列為暫定古蹟,但這樣一來,因為有法規限制,鎮公所就沒辦法後續進行清運、搭建臨時市場,鎮公所槓上文化觀光局,會勘現場充滿了火藥味。

苑裡鎮長止不住怒氣,對話音量不斷放大,因為苑裡市場上個月火警,現場一片凌亂,鎮公所想清運,但縣府卻突然把市場列為暫定古蹟,礙於法規,暫定古蹟不能進行清運也不能搭建臨時市場,但被燒毀的700平方公尺,現場堆滿許多掉落的鐵皮,被燒得半毀的鐵皮屋也很危險,風大可能被吹翻砸傷人,還有很多肉品壓在鐵皮下,引來蒼蠅散發惡臭。

苑裡市場超過一甲子的歷史,縣府文化觀光局表示,只要有人申請為古蹟,就會受理會勘,目前雖然是暫定古蹟,但還是有其他方法,可以暫時解決惡臭以及危險問題,苑裡市場成為暫定古蹟,時間點卡在尷尬的火災後,兩個政府局處槓上,文化觀光局也承諾將在一星期內完成文資審議,讓鎮公所能盡快清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