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3:23

行人違規被撞雙亡 子女得賠229萬

胡琪俐 劉俊男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騎士撞上闖紅燈的行人,雙方都過世了,究竟應該誰來賠,桃園這起死亡車禍,法官審理過後,最後判闖紅燈黃姓男子的子女要賠償翁姓女騎士的家屬229萬,引發熱烈討論,律師就說了,行人沒有霸王條款,一旦違規還是要賠!

監視器中機車經過路口,突然右邊一位男子慢跑出現,騎士閃避不及撞上,這是去年2月發生的案子,當時警方還說行人有優先路權,就算闖紅燈,汽機車也有禮讓的義務,不過桃園去年七月的ㄧ起車禍,結果卻不太一樣,一名翁姓女騎士撞上闖紅燈、穿越斑馬線的黃姓男子,他們都在幾天後過世,法官審理後,最後判黃姓男子的子女要賠女騎士家屬229萬。

行人沒有霸王條款,一旦違規還是要賠,不過律師也提醒,雖然須遵照交通號誌為準,但是駕駛看到路人闖紅燈,也不能故意撞下去,否則還是有法律責任,馬路如虎口,唯有大家都小心謹慎,才能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