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8:58

直接穿越馬路! 女童被撞飛重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來看一個畫面。提醒大家,過馬路千萬要小心。台北有個國小女生沒有走斑馬線,直接快步穿越馬路;對向來車一過來,把她給撞飛。整個驚悚的過程,都被行車記錄器拍下。記者回到現場,發現很多人用同樣的方式穿越馬路,毫無警覺危險隨時都會發生。

  六米寬的小馬路,一邊正在停紅燈,車子動也不動,看起來好安全。這個小女生輕鬆快步走,才走到一半,突然,車來了。好恐怖,大家措手不及。

  意外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再看一次,小女生以為紅燈車子都不動,馬路又很小,很安全,完全沒轉頭看對向來車;但是一穿過車陣,幾乎是在雙方毫無警覺的情況下,撞上了。回到現場,就有人這樣走過去。這條路車流量不少,而且就在學區附近;一到下課時間,學生常會直接穿越馬路。

  其實這樣的情況很普遍。小巷弄裡,民眾把馬路當成人行道。明明斑馬線就在前面,為了省時間,還是直接穿越;即使是車來車往的路段。這一家人跑得快的先衝,跑得慢的困在路中央。你以為這樣安全嗎?再看一次這個畫面,小心不走斑馬線,危險隨時會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