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3:25

月租120萬逼走牛排館 閒置10個月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黃金店面最怕房東漫天喊價,高額租金也常是拖垮商圈的原因之一!台中公益路商圈是餐飲一級戰區,位在路口的牛排店更是生意火紅,月營收達到800萬,但房東去年卻一口氣,將店租從80萬漲到120萬,逼得牛排店搬離,結果店面空租10個月,乏人問津,房東也少賺800萬,眼看商圈逐漸沒落,最近又將租金降回原價。

台中市餐飲一級戰區公益路超級吸金角店,曾經是火紅的牛排館,月營收800萬,但房東連年調漲租金,從一開始45萬一路漲到80萬,去年更一口氣漲到120萬,逼得牛排店搬離,結果店面空租十個月,房東少賺800萬,乾脆調回原價才找到新房客。

高雄一處三角窗金店面也是同樣血淋淋的例子,原先的速食店穩定承租,房東眼紅漲租金,導致速食店退出,現在月租開價40萬,乏人問津。全台商圈都面臨這樣的問題,房東看店鋪生意好就獅子大開口漲租金,下場卻是逼走房客,之後續租的餐廳也都撐不久兩敗俱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