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13:20

砍老樹建停車場 北教大挨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泉州街八巷有一片300坪空地,原本是前國語日報創辦人故居,種了不少樹齡超過50年的老樹,但最近卻面臨生存危機!因為地主台北教育大學,招標廠商變停車場,要把樹砍光,對此居民表達不滿,砍樹只為了停車,請來護樹團體幫忙,希望能暫緩,學校方面也趕來了解,承諾會再開會討論,一定不會傷害這些老樹!

茂密樹林,綠意盎然,沒想到台北市還有這樣的地方,就在泉州街8巷,但這些樹齡超過50年的老樹卻差點被砍光,朱培滋進到裡面,小樹殘骸倒在地上,這塊地地主是台北教育大學,開放給廠商招標變停車場,卻趁上周末悄悄貼出公告,3/7號開始場地整理重型機具出入。

綠地改造消息,附近居民卻是最後才知道氣炸了,趁大家不注意貼的,這塊地很難得,原本是前國語日報創辦人故居,老舊日式宿舍拆除後,現在連樹都要砍,護樹團體什麼樹,現在先用紅絲帶把老樹做記號,怪手開進去,工程也緊急喊卡,廠商說已經收到文化局核准,但可能樹木評估有疏漏,學校方面決定,周三再和廠商討論,附近居民只希望,能再溝通協調,別因為私人利益,讓綠樹少了生存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