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13:06

屏科大砍老樹 學生拉布條抗議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因為樹木茂密,有國家公園大學美稱,還拿下2016世界綠色大學全台第一名,但這兩天有學生在校園拉白布條寫著"預祝2017世界砍樹大學成果競賽奪冠",他們抗議學校將近50棵老樹以斷頭方式修剪砍除枝葉,讓上頭棲息的綠繡眼、白頭翁無家可歸破壞生態,對此校方回應此處常發生枯枝掉落砸到汽機車,未來要移植,現在是前置作業!蓊鬱茂密的樹木,在筆直道路旁壯闊排開,趁著遠方的山景廣大湖泊,到處都是濃密的綠意,這裡不是國家公園,而是屏東科技大學,也因為植栽、生態豐富,得到2016年世界綠色大學。

全台第一、亞洲第五、全球第37的殊榮,還常有人假日來拍照,但現在卻是這副景象,學生拉起寫著,"預祝2017世界砍樹大學成果競賽奪冠",站在被砍頭的老樹前哀悼,學校已經用斷頭方式,砍掉48棵高大老樹,本來抬頭可見的豐富生態,現在死寂一片只剩好像被脫光的樹幹,而學校預計還要砍更多,才讓他們出面抗議。

校方解釋,因為時常發生枯枝掉落砸車意外,本就打算移植,現在是前置作業,有經過森林系教授評估,但學生質疑這樣修枝,等於置老樹於死地,將持續抗議陳情,守護這片難得綠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