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21:04

孕婦小確幸 嘉市補貼產檢車資2千

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市

去年台灣生育率創全球第3低,為了讓新婚夫妻更有意願生小孩,嘉義市政府推出「孕婦產檢補貼車資措施」,讓孕婦享有10次產檢來回20次的計程車資補貼共2千元,還有每小時只要10元的婦女育兒喘息服務,希望讓孕婦多一點小確幸。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是多少夫妻的渴望,不過每次產檢要來回奔波醫院,又累又傷荷包,嘉義市府推出孕婦產檢補貼車資措施,讓設籍嘉義市的孕婦享有10次產檢來回20次的計程車資補貼共2千元,讓媽媽們聽到都覺得很不錯,除了每趟次車資,市府就補貼一百元之外,還有每小時只要十元的「婦女育兒喘息服務」。

社會處表示,拖育費用由市府負擔90%,民眾負擔10%,比高雄市每小時140元,台北市每小時200元還便宜,10元的小確幸讓媽媽們可以暫時喘息及紓壓,已經有四千多位孕婦受惠,希望更多準媽媽們多多利用政府的便民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