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20:24

津貼促"生"機? 律師籲"每月5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中情局的調查報告指出,全球224國的生育率,台灣是世界第三低!台灣的低生育已經成了國安危機,各方都提出意見,希望可以搶救超低的生育率,知名律師黃國城就提議,是不是可以將育兒津貼,提高到六歲以前每個月至少五萬元,有網友初步估算,這樣每年要花7200億元。學者聽到這樣的說法表示贊同,認為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只是這樣就怕政府財務會吃不消。為了搶救生育率,屏東恆春鎮公所大放送,居民只要設籍在恆春鎮,結婚的話,每對最多可以領到兩萬元補助。

這一聲是甜蜜的負擔,還是沉重的負荷,陳小姐一兒一女,一家四口,每個月保母費、幼兒園,加上房租生活費,每個月要花十萬塊。沒有多餘的錢,哪敢多生孩子,讓台灣的生育率跟深淵一樣年年探底,從民國50年的42.2萬,到了民國80年已經剩下32.1萬,100年的時候更只剩下19.6萬人,今年的出生人數看來一樣跌破20萬的關卡!

少子化成了國安危機,知名的律師黃國城就提出這樣的建議,政府可以給予六歲以前孩子的父母,每個月五萬元的補助。每個月給五萬,黃國城進一步表示,五萬元不是給錢而已,是包含托育補助。多成立公托,就不用這樣擠破頭來抽公立幼兒園,這樣的想法可行嗎?

學者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有鼓勵就有生育,法國的生育率居歐洲之冠,就是有了各種配套來幫忙。孩子一出生政府就給3萬3千元,三歲前每月還可以領6500元的幼兒津貼!搶救生育率或許可以拿國外當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