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13:08

通聯紀錄曝光! 司機員求救43分鐘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現在司機員和調度員的通聯記錄曝光,不但打臉昨(25)日台鐵說司機員未通報關閉ATP的說法,在通聯記錄中更可發現,從貢寮一直到出事的新馬站,長達43分鐘,司機員都不斷在向調度員及檢查員求救。

台鐵資深司機員重現當時出事的普悠瑪列車,司機員尤振仲和調度員的對話,通聯記錄曝光,司機員其實在下午16點05分開到貢寮和福隆間,就開始回報列車動力有問題會自動消失,兩分鐘後快到大里時,回報故障指示燈空壓機跳開,調度員要求宜蘭停車讓列檢上車查看。

16點19分在大溪龜山間,調度員問司機有沒有在移動,司機回應有在移動但是是滑行沒有動力,調度再要求沒動力的情況下請他溜進龜山站,甚至提醒司機員另一列普悠瑪6234就在後面跟著,在龜山開到頭城這段,列車狀況仍無法排除,檢查員竟要求司機探頭到車窗外查看,是哪一車綠燈亮起,司機詢問怎麼探頭,檢查員要他在車窗注意一下就好,但司機員仍覺得這樣做太危險。

到了宜蘭站受檢時,發現電門仍會自動關掉,司機員表示重來一次速度又會起來,動力時有時無,此時宜蘭值班站長詢問能不能開車,狀況未排除調度員要司機先開車。

而16點46分羅東到冬山這段的通聯,打臉台鐵的說法,司機員告知ATP關起來,調度員還問關起來後有好嗎?司機員回應ATP關起來速度是有的,但很遺憾的是,出軌前兩分鐘在冬山到新馬站間,司機員通報空壓機強制停止,檢查員要他再次啟動,但司機員就沒再做出回應,台鐵工會資深的司機員猜測,可能訊號不好空壓機和空調機,傻傻聽不清楚,通聯記錄顯示整整43分鐘,司機員一個人得忙著排除故障,還得開車又得回報調度員狀況,在出事的前一刻雙方都還在通話,但卻沒人指示停車換車阻止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