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21:01

責任全推1人? 普悠瑪乘客挺司機員

張政慧 張益鈞 樸星宇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有部分台鐵員工以及車上的乘客出面為司機喊話,台鐵員工認為司機在當下有太多的故障讓他沒有辦法專心,才會無法應付,乘客也說,司機光是車內停電就跟全車乘客道歉,當時堅持高速開車,一定有他的苦衷,不該把所有錯都怪給司機。

普悠瑪發生意外後,司機員當時到底如何應對狀況成為關鍵,今(24)日也有台鐵員工以及當時在車上的乘客出面,認為司機在當下已經做了處置,而且也有可能受到外力干擾,才會無法應付,不該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向他。

普悠瑪事件後,台鐵司機員這幾天成為關鍵字眼,對於外界把事故全指向人的因素,有司機員要替自己的同事抱不平,直接點明一人駕駛的困難,也認為所謂的SOP根本讓人無所適從,反應全憑個人經驗判斷。

當天就坐在普悠瑪車上的劉小姐認為司機員已經盡了全力,劉小姐相信司機堅持開車一定有苦衷,就是看不過去台鐵把責任都推給第一線人員,認為應該解決整體結構問題及流程,劉小姐也號召更多當時在車上的乘客,希望能一起出面釐清真相,不該讓司機員承擔所有過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