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21:48

普悠瑪沒裝ATP? 段宜康:裝了也不能用

普悠瑪沒裝ATP? 段宜康:裝了也不能用 | 華視新聞
段宜康在臉書指出,普悠瑪就算裝了ATP也不能用(翻攝段宜康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今(24)日針對普悠瑪出軌翻覆事件表示,除了普悠瑪以外,所有列車的ATP被關閉行控中心時都會顯示,並指出普悠瑪是2012年引進、2013年營運的車輛,因此沒有遠端監視系統;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普悠瑪是否裝置連接到行控中心的裝置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裝了也不能用」。

段宜康在臉書上指出,2009年台鐵決標了1800萬的「ATP隔離開關增設遠端監視系統」,這個標案在列車上建置將ATP連接到行控中心的設備,但買了之後發現「訊號混亂」、「很難用」,所以乾脆關閉不用;此後當然也不需要再維護保養了。段宜康表示,在普悠瑪之後,2011年採購的EMU800型電聯車有裝,是因為裝在其他列車上是「不好用」;裝在普悠瑪上「不能用」,所以乾脆不裝。

段宜康最後在臉書上指出,如果不是出了這件事,台鐵一定繼續隱瞞這筆爛帳,對乘客和台鐡員工都很危險,並希望行政部門能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