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09:08

政院打臉台鐵 "司機告知ATP關閉"

連珮貝 徐弋桓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釀成18死、上百人受傷,造成這起悲劇有7大致命錯誤,包括人力不足、讓內勤上陣駕駛、列車儀表失準、關閉自動防護系統ATP後,沒有再打開,以及駕駛觀測誤判速度等7點,台鐵也在昨(24)日召開總結記者會,對外說明,外界質疑台鐵將一切責任都推給司機員。而昨日晚間政院調查結果出爐,證實司機員當時關閉ATP,是有告知調度員的,狠狠打臉台鐵!

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造成重大死傷,事發3天後,事故原因逐漸浮現,7大致命錯誤,從一開始因人力不足,調內勤來當駕駛就有問題,接著開到瑞芳站時,動力異常儀表失準,下午3點57分到雙溪站時仍無法排除,煞煞停停、在經過大溪站後,司機員自己關掉ATP自動防護系統,下一站卻未依規定開啟,但宜蘭站故障仍未排除,甚至在羅東站,司機員自行觀測速度失準,已超速而不自知,害18人枉死,台鐵昨天也召開記者會做總結報告。

整場記者會說明近一小時,外界質疑,台鐵企圖把所有責任都推給司機員,但是24日晚間,行政院調查報告出爐,發現司機員在事發當天下午4時46分,就告知過調度員ATP關閉,調查結果狠狠打臉台鐵,而且行政院調查小組到現在也還沒認定這起事件是人為疏失,反觀台鐵高層卻一口咬定是「司機員」的過錯,恐怕不只司機員心寒,外界對台鐵的「官方」說法也很難信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