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13:10

單車超長硬上普悠瑪 嗆站務員險延誤

潘潔瑩 陳傳霆 許文男 報導  / 宜蘭縣

台鐵普悠瑪列車日前在宜蘭翻覆,事故隔天一列從屏東潮州開往台北的普悠瑪號列車,有乘客帶的自行車尺寸超出規定,副站長和列車長拿尺現場丈量,乘客的自行車最長邊為151公分,超過規定的150公分,副站長建議乘客改搭空間較大的自強號,或是退錢,但乘客認為副站長刁難,雙方僵持不下,差點影響發車時間,引發議論。

普悠瑪列車上,一名乘客帶的自行車尺寸太大,潮州站副站長和列車長,拿著量尺一量,長度151公分,超過規定的150公分,要求乘客改搭空間較大的自強號,自行車車主無法接受,副站長苦勸老半天,但乘客認為遭到刁難,雙方僵持不下,乘客不願退讓,再拖下去,可能造成普悠瑪發車延誤,站務人員準備呼叫鐵路警察到場處理,這名乘客在同行友人協助下,才將自行車重新拆裝以符合規定。

為了一公分的差距,乘客認為太刁難,不過影片PO網後,也有不少網友力挺副站長,台鐵表示,普悠瑪車速快,為顧及乘客安全,才會限制貨物大小,隨身行李長寬高總合為220公分,最長不超過150公分,重量40公斤,提醒旅客注意,別違反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