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20:29

台鐵砸重金裝遠端監控 獨漏普悠瑪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宜蘭縣

台鐵在列車上都裝了遠端監視系統,可以知道司機員有沒有動手關掉ATP,不過,立委黃國昌在立法院質詢,揭發這套系統根本就獨漏了普悠瑪號!而立委段宜康繼續質疑,說普悠瑪不是不裝監視系統,而是花了1700萬採購進來的機型根本不能用,所以乾脆不裝,就算裝在其他車上也不好用。難不成採購還暗藏弊案?

立委質詢後大家才知道原來普悠瑪根本沒裝ATP遠端監視系統,台鐵列車2006年全面加裝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來防止列車超速,在2010年耗資了1700多萬元增設遠端監視裝置,由行控中心確實掌握司機是否開啟ATP,不過讓人好奇為何獨漏普悠瑪沒有裝?

普悠瑪沒裝的原因還不確定,但立委段宜康掌握台鐵內部透露的消息,段宜康說不是不裝是根本無法裝,但其實裝了也沒用。那為何還要繼續採購ATP遠端監視系統呢?段宜康質疑採購案由台鐵高層經手,要改革這樣的陳年弊案,恐怕必須要有外力介入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