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13:13

有無通報關ATP? 調查小組打臉台鐵

張之晴 薛松乾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普悠瑪翻車事故,台鐵多次強調司機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並沒有向上回報,不過,行政院調查小組發現,司機員在翻車前4分鐘,確實告知調度員,已經關閉,形同打臉台鐵說謊!立委黃國昌也質疑,台鐵早在8年前就砸下1700萬,購買遠端監控系統,怎麼會不知道ATP被關掉,原來這套系統,普悠瑪根本沒裝!交通部長吳宏謀證實,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

「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被司機員關閉,是普悠瑪翻車一大關鍵,台鐵再三強調調度員不知情,不過24號晚間,被行政院打臉,專案小組公布通聯紀錄,尤姓司機員在下午16點46分告知調度員ATP關閉,下午16點50分列車出軌,意外發生前4分鐘,確實有通知調度員。

證據說話,當場拆穿台鐵的謊言,行政院長賴清德裁示,這一次要痛下決心改革,立委黃國昌質詢,揭發台鐵砸1700萬加裝遠端監視系統,卻獨漏普悠瑪。台鐵高層一口咬定是司機員的過錯,但被立委痛批謊話連篇,台鐵要如何讓外界信服,恐怕有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